這個中國男人為何如此高興?因為有一個澳網“新女王”對著全世界說:你很幸運,娶了我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1月25日,中國選手李娜的丈夫薑山(右)和教練卡洛斯(左)在比賽後慶祝李娜奪冠 新華社發
  2011年獲澳網亞軍,她這樣說: “穿黃色襯衫的是我的丈夫,不管你胖瘦醜帥,我都會樂意一直陪你到永遠,今天不管輸贏,我已經儘力了。”
  2013年獲澳網亞軍,她這樣說: “其實怎麼說,特別想贏得一個冠軍當做結婚禮物送給薑山,但其實怎麼說,真的已經在場上儘力了。”
  2014年獲澳網冠軍,她這樣說: “謝謝我的老公,現在在中國,我的老公比我更有名,他一直全心全意陪我旅行比賽,做所有的事情,還幫助我收拾球拍。”
  獲勝那一刻,李娜振臂慶祝
  看臺上的薑山
    李娜首奪澳網冠軍,成為41年來首位超過30歲的澳網女單冠軍,也是首位獲得澳網單打冠軍的亞洲球手
    大嘴韓喬生說:祝賀李娜第二次獲得大滿貫女單冠軍!中國男人為有你這樣的優秀女人而高興!
    著名歌手李玟說:李娜好幽默!個性超級可愛。愛死她了!
    第三次衝擊,李娜終捧生命之杯!
    昨日2014年澳網女單決賽,李娜直落兩盤2比0擊敗斯洛伐克“小鋼炮”齊布爾科娃,獲得自己也是中國選手的第二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獎盃,同時也是亞洲選手首個澳網單打冠軍。
  娜麽重
  三進決賽終捧杯
    作為4號種子,李娜前六場比賽中僅丟掉一盤,半決賽橫掃加拿大新星布沙爾,四年內第三次殺進澳網女單決賽,前兩次分別在2011年和2013年澳網決賽中被克裡斯特爾斯與阿扎倫卡逆轉擊敗獲得亞軍。
    昨日娜姐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斯洛伐克名將齊布爾科娃,後者在本屆澳網賽中先後淘汰了莎拉波娃、哈勒普和A·拉德萬斯卡等大種子選手,職業生涯第一次殺進大滿貫女單決賽。
    首盤比賽李娜在2比0領先後失去手感,被追平後直至搶七才以7比6(3)艱難拿下,首盤比賽耗時70分鐘。無論李娜本人還是看臺上的教練卡洛斯以及老公薑山都顯得有些緊張。
    第二盤李娜完全控制了局面,最終連下6局送出一枚鴨蛋鎖定勝局。憑藉這場勝利,李娜將與對手的交鋒紀錄改寫為5勝0負,獲得夢寐以求的達芙妮杯,也是自己繼法網之後的第二座大滿貫。
  娜麽跩
  大滿貫數量現役第四
    31歲334天,李娜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澳網年齡最大的女單冠軍。如願獲得自己第二個大滿貫獎盃後,娜姐將自己與歷史上眾多“一滿貫”選手區分開來。在現役選手中,她的大滿貫數量併列第四位。
    “一滿貫”對於網球選手來說是比較尷尬的稱號,意味著曇花一現,並沒有成為真正意義上的頂級高手。澳網捧杯,李娜終於從“一滿貫”升級為“二滿貫”。
    在現役選手中,比李娜大滿貫冠軍數量更多的只有三位選手。小威是當之無愧的霸主,已經有17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在手,緊隨小威的是她的姐姐大威,擁有7座大滿貫獎盃。在李娜身前最近的是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她目前有四個大滿貫冠軍在手,令人稱奇的是四個大滿貫居然來自四個不同的大滿貫賽事。
    俄羅斯紅粉庫茲涅佐娃和白俄羅斯名將阿扎倫卡與李娜一樣,獲得過兩次大滿貫獎盃。論目前狀態,李娜可以比肩小威、阿扎以及莎娃,而大威和庫茲涅佐娃已過巔峰。
  李娜喊話薑山並深情告白
  “娶我你很幸運”
    獲勝一刻,李娜雙手放在頭頂,仰天長嘆。此時,淚水已經充滿了她的雙眼,31歲的李娜終於成為澳網女單冠軍。頒獎典禮上,“感動娜”又變回了“國際娜”,充滿幽默和明星範,並喊話老公薑山:“你很幸運因為你娶了我。”
  調侃老公:你比我有名
    奪冠感言環節,李娜逐一感謝自己的團隊成員,體能師、經紀人,還有讓她再創輝煌的恩師卡洛斯:“謝謝你,一直都信任我,鼓勵我,現在我們實現了目標。”看臺上的卡洛斯微笑著豎起大拇指。
    隨後李娜看了一眼一直笑到合不攏嘴的老公薑山,“謝謝我的老公,現在在中國,我的老公比我更有名,他一直全心全意陪我旅行比賽,做所有的事情,還幫助我收拾球拍,當然你也很幸運,你娶了我。”全場掌聲笑聲不斷。
  最大願望:回家過年
    1月27日是李娜和薑山的結婚紀念日。去年在失去冠軍獎盃後娜姐曾遺憾流淚,因為她原本計劃將冠軍獎盃送給薑山當做結婚紀念日的禮物。時隔一年,這個遺憾在25日被彌補,“雖然遲到了,但冠軍的確是最好的禮物,希望他會喜歡”,娜姐的深情表白,讓薑山的包容和付出都變得值得。
    賽後,很少發微博的薑山馬上發了一條:“感謝所有支持網球和李娜的人們,你們是最棒滴”,其呵護老婆的心思,立即被網友調侃為“中國好男人”。娜姐說了,奪冠後沒有太多慶祝,最平實的心愿就是跟薑山一起回家過年。
  名利雙收
  名:有望沖至世界第二
    去年的10月28日,李娜來到世界排名第三,創下了個人以及亞洲選手的單打排名新高。雖然今年年初曾被莎娃反超,但在澳網殺入決賽後,李娜的排名就確保重回世界第三。
    首次捧得達芙妮杯後,李娜的積分將達到6570,比世界第二阿扎倫卡僅僅少了11分。白俄羅斯人是去年多哈站的冠軍,將有900個積分需要保,中國一姐非常有可能在2月超越阿扎倫卡來到世界第二,再度刷新個人以及亞洲球員的紀錄。
  利:一月進賬近1500萬元
    圓夢羅德·拉沃爾球場,李娜獲得了職業生涯最高的單筆獎金———265萬澳元,約合1410萬元人民幣,超過2011年法網冠軍獎金。再加上深圳站成功衛冕收穫11萬多美元(約67萬元人民幣)的冠軍獎金,中國一姐在新賽季第一個月就收入近1500萬元人民幣。
    李娜將2013賽季稱作最穩定的賽季,全年入賬2400萬元人民幣的獎金,娜姐今年第一月的獎金就超過了去年的一半。目前李娜的職業生涯總獎金數也超過了1500萬美元,成為了中國體壇名副其實的吸金一姐!
  ■聲音
    中國網協:李娜在此次澳網表現出來的不畏強手、頑強拼搏的精神,展現出的從容、堅定、落落大方的風度,代表了我國廣大運動員的精神風貌,也為更多的青少年積極進取做出了示範,樹立了榜樣。在過幾天就是中國舊曆的新年———馬年了,你送給了中國網球一份最珍貴的新春大禮。
    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斯黛西·阿拉斯特:李娜是世界女子網球運動的楷模,過去的幾年內,我們見證了李娜這位世界冠軍日臻成熟,她意志堅定、永不放棄提高自己的競技水平,今天的冠軍頭銜充分證明瞭這一點。
    澳網官網:第三次決賽,幸運終於降臨在了31歲的李娜頭上。此前她曾在2011年和2013年先後輸給了克裡斯特爾斯和阿扎倫卡,與冠軍失之交臂。這一次,她贏得了她的澳網女單“處女冠”。
  ■微波爐
  連沉穩的郎導都緊張了
  連厚道的韓喬生都激動了
  @郎平V:去年觀看了李娜澳網決賽,她在賽中受傷,讓人心疼。今天第一盤真替她捏了一把汗,第二盤手感發熱的李娜勢不可擋。祝賀李娜奪冠!又一次戰勝了自己。
  @張靚穎V:娜姐V5,多給力的新年禮物啊!
  @大嘴韓喬生V:祝賀李娜第二次獲得大滿貫女單冠軍!李娜!我們愛你!中國男人為有你這樣的優秀女人而高興!
  @luolaiyun1:贏球後我一直在鼓掌,眼淚仍不住往下掉。
  @woaijianye:娜姐的影響力真的是空前的,我60歲的父母都在電視前為她加油助威,為她緊張興奮,為她激動流淚,娜姐真的是中國的驕傲!!
  @人民日報:她創造了歷史,成為首位奪得澳網單打冠軍的亞洲人!娜姐,好樣兒的!我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
  @李玟(著名歌手):李娜好幽默!個性超級可愛。愛死她了!
  @錢紅(游泳冠軍):聽說娜姐第二盤打了個春天。祝賀祝賀!
  本組稿件 本報記者 郭雍皓
  (原標題:因為有一個澳網“新女王”對著全世界說:你很幸運,娶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70saxw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